从扬州到西藏 这165只爱心书包终于到了孩子们的手上

2019年06月17日 10:26:5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6日,媒体以《165只爱心书包发往西藏山南》为题,报道了承载着扬州108名志愿者美好祝福的165只爱心书包,从扬州发往西藏山南市错那县觉那乡。今日,这批“爱心快递”顺利抵达西藏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全校165名学生背上爱心书包后,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昨天下午5点,觉拉乡完全小学的操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作为高邮籍烈士胡永飞生前的战友,苗涛涛主持这场爱心捐赠活动,将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108名志愿者捐赠的165只爱心书包转交到了所有学生手中。由于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许多学生生活拮据,背起远道而来的新书包,孩子们脸上纷纷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捐赠活动,除了为孩子们送上爱心书包,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还选出了20名贫困学生,进行长期结对帮扶。

  “由学校按照实际情况,挑选出20名家庭贫困的孩子,由我们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朱峻松介绍,每个孩子每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费用全部由结对的志愿者承担,今天的捐赠活动现场已经发放了首批资助金4万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路途遥远,今日的捐赠活动并没有志愿者代表前去参加,不过爱心不会因为路途而“掉链子”。“下个月,我们其中一名志愿者代表将远赴西藏,实地走访这家学校,并正式与学校建立结对帮扶的关系。”朱峻松透露,明年,他还准备组织志愿者选一批贫困学生来到扬州交流学习,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感受到扬州志愿者“零距离”的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