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你身边:曾丢失“小耳朵”的孩子重返校园

2019年06月17日 20:2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我们持续关注了镇江句容市的6岁残疾女童王旻昱丢失人工耳蜗体外机的消息。6月15日,在南京一家爱心医院的支持下,小旻昱再次获捐了一部新的人工耳蜗体外机,她又能重新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了。今天(6月17日)是星期一,已经一周没上学的小旻昱重返校园,回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身边。

  今天一早,小旻昱特意请了假,和她的妈妈、奶奶一起来到江苏城市频道,给《零距离》栏目送来一面锦旗和感谢信,小旻昱的奶奶张女士激动地表示,自从上周孙女儿重新获得了一部新的人工耳蜗体外机之后,孩子像变了一个人,每天的话特别多,也喜欢跟别人进行交流了。

  记者陪着小旻昱来到了她就读的句容市后白镇二圣中心幼儿园,一进教室,她就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班的孩子们给了小旻昱热情的拥抱。唱歌、跳舞、做游戏,小旻昱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在高兴之余,细心的老师发现,丢失“小耳朵”的这一周,小旻昱要补的课可不少。

  幼儿园老师张明慧表示,小旻昱因为有一周的时间没有正常上课,听力和语言功能可能有些弱化。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会逐渐恢复正常。同时,为了帮助小旻昱尽快融入到孩子们中间,老师会让她跟正常孩子一起上学和生活,不会给予小旻昱特殊照顾。

  张明慧说:“比如在午睡前,帮她把耳蜗摘下来;上音乐课的时候,稍微关注她一点;其它部分还是跟其他孩子一样。”

  在此,我们也祝愿小旻昱,能在这个充满爱心的世界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