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同事理发七年,宿迁公交驾驶员“李哥”真暖心

2019年06月12日 16:50:5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李哥,今天带工具了吗?天太热了,头发长了就不舒服。”“行啊,工具就在我柜子里,等我跑完这趟回来就帮你剪。”6月10日上午,在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苏州路公交调度站,“李哥”爽快地答应同事的要求。

  公交驾驶员口中的“李哥”,是公交305路车队队长李明洲。在成为公交驾驶员之前,他曾在理发店工作过,而且技术还不错。2012年5月以来,他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免费为同事理发。

  在苏州路公交调度站,一面镜子,一把椅子,再加上剪刀和电推子,李明洲的简易理发店就开张了。为了让自己的理发技术“不落伍”,李明洲常利用休息时间到专业理发店学习。

  因为义务给同事理发而错过饭点、耽误吃饭的事情经常发生,同事都感到过意不去,但李明洲却说:“帮大家理发是我的爱好,但不能因为这事影响公交正常营运。我既要帮大家剪好头,更要开好车,必须确保准点发车、安全驾驶。饭晚点吃没事,车一定要开好。”

156025107727396

  去年底的一天,车队里一名驾驶员临近下晚班才想起第二天要参加活动,时间仓促,来不及去理发店,驾驶员便向“李哥”求助。李明洲二话不说,收班后就在调度站里等着。等那名驾驶员下了晚班,李明洲帮他理好发,已经是晚上11点了。驾驶员满脸歉意要请李明洲吃饭,李明洲笑着说:“举手之劳,同事之间不要这么客气。能够被大家需要,我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现在,不仅苏州路公交调度站的驾驶员来找李明洲理发,其他公交调度站的驾驶员也慕名而来,排队等李明洲理发。

  “在工作之余,能用自己的手艺为同事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会一直剪下去。”李明洲如是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