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15厘米高的迷你杖头木偶,你见过吗?

2019年06月12日 16:30:1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的杖头木偶,是国家级的“非遗”项目。一直以来,观众们所熟知的杖头木偶,都是演员们拿在手上进行操纵,高度在80厘米到1米之间。但是,只有15厘米高的杖头木偶,您见过吗?今日,扬州木偶制作大师封保义,就制作出了史上最小的杖头木偶,只有15厘米,重量95克,而且非常灵活,手、腿、头部等都可以操纵。

  在中国的木偶流派中,杖头木偶属于体型较大的木偶,也有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等较小的。但是,如此小的杖头木偶,尚属首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小木偶还配有手扦,正常规格杖头木偶能做的动作,小木偶同样能做。而且,小木偶的“妆容”特别精致,都是封保义根据戏剧人物进行描画的,还有木偶身上所穿的衣服,也是一针一线缝起来的。

  “小木偶能够提升孩子们对于木偶的兴趣,让木偶对更多的孩子产生吸引力。此外,我还打算制作一批后,送给国家木偶博物馆收藏。”封保义说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