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女孩卷入公交车轮下 市民合力抬车救人

2019年06月12日 10:19:00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16时40分左右,无锡市急救中心接到一则报警电话:在学前东路市妇幼保健院附近,有一名小学生被卷入公交车下,被车轮压住左腿动弹不得。急救医生和消防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在热心市民的合力下将公交车抬起,将受伤的孩子送医救治。据医院反馈消息,女孩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腿伤严重,后期还要做修复手术。

  急救医生王金玉说,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小女孩躺在公交车下,左腿的小腿以下被压在公交车后轮下,看上去血肉模糊,血染红了裤子。但孩子神志清醒,坚强的她在被救治过程中始终没有哭,只是不停地问“我的腿保得住吗”。据现场目击人士说,当时女孩的母亲骑电动车接她放学,为避让路边停着的一辆小汽车,坐在电动车上的小女孩不小心摔下车子,被驶过的公交车压在车底下。王金玉立即展开急救(下图),一边安慰女孩,一边为她测量血压、脉搏,并打上补液。在随后救治过程中,他拎着补液瓶至少有20多分钟。

  由于车轮压住了腿部中央,因此不敢让公交车驶离,生怕会造成二次损伤。当时现场的热心市民想合力抬起公交车,无奈车子太沉抬不起来。后在消防人员的专业工具帮助下,十来位市民合力一起将车子慢慢抬起,最终将女孩从车轮下救了出来。

  受伤女孩先被送往市儿童医院,后又转诊至无锡九院创伤救治中心紧急救治。据医生说,女孩的左腿并没有骨折,但是严重的脱套伤,“小腿和脚后跟的皮肤组织几乎全部剥脱,有些已经坏死,伤情非常严重”。18时开始紧急进行保肢手术,截至记者21时30分发稿时为止,手术还在进行中。救治医生表示,会尽力保住她的腿,后期要看皮肤存活的情况,再进行皮瓣再植等修复手术。

  据女孩所在学校的同班同学反馈,受伤女孩11岁,四年级在读。目前她的同学们已自发为她捐款,并有同学家长前往医院看望。

  急救医生提醒,暑假在即,这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防范各种意外发生,尤其是交通事故、溺水、高空坠落、烧烫伤等,这些是意外伤害的高发领域,别等惨剧发生后悔莫及。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