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张!这张执照在泰州发放,标志着……

2019年06月12日 03:47:46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1日上午,江苏海事局第一张船舶制式无线电台执照在泰州海事局正式发放,这标志着泰州海事部门全面承担起泰州市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责。

  上午,泰州市长鑫船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泰州海事局政务中心,领到了长鑫588轮的电台执照,这也是江苏海事局辖区内发放的第一张船舶无线电台执照。

  泰州市长鑫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湘:“以前我们办理电台执照都是通过邮寄的方式到北京交通部去申请办理,耗时大概两个月左右,现在我们在泰州海事局直接申请办理,大概是六月一号申请办理的,前前后后大概用了十天的时间就办到了。”

  根据相关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要求,原来由交通部审核发放的船舶电台执照,从今年6月1日起下放至地级市海事部门,泰州作为造船和航运大市,每年要发放1500多份船舶电台执照,办证量占江苏海事局总量的四分之一。

  泰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工作人员江刚:“此项业务的下放将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节省相对人办理的等待时间,必将大大促进泰州市航运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