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证姐夫教无证小姨子开车 一个被拘一个被吊销驾照

2019年06月12日 08:2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张某在明知自己的亲戚余某还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竟然好心做起了教练,陪着余某驾车上路,结果被交警查获。6月10号下午,无证驾驶的余某被民警依法拘留。

  据了解,6月5号,民警在淮安市区鸿海路施工路段疏堵交通,指挥过往车辆快速通过。当时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是缓慢通行,并且车辆在通过民警身边的时候,副驾驶的这名男子伸手帮助驾驶员女子扶方向盘的一个过程。民警立即让车辆靠边,并且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女子遮遮掩掩地说驾驶证忘带了。民警通过身份证核查了女子的驾驶证信息,结果发现女子余某并未办理过机动车驾驶证。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徐乾告诉记者:“她的驾驶证目前正在考取的过程中,也就是刚考完科目一,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直到此时,副驾驶的男子才向民警交代,他是余某的姐夫。当天他觉得该路段比较偏僻,应该不会有交警执勤,便有了让余某驾车练习的想法,随即便教起了自己的小姨子,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有证教无证或将车辆借给无证的人驾驶,只会害人害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