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鼓励基层首创 江苏加快推动苏南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

2019年06月09日 18:3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日前正式印发《关于在苏南部分县(市、区)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即试点地区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在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要内涵和指标设置上取得重要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在重点任务上,方案提出要推进经济发展现代化、民主法治现代化、文化发展现代化、社会发展现代化、生态文明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

  在试点地区选取上,方案列出一系列标准,并在苏南地区各市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省市共商、综合考虑,选择南京市江宁区、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市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市江阴市、常州市溧阳市作为试点地区。

  为了推动这些地区更好完成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产业转型升级、要素资源配置、社会管理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针对试点地区现代化探索的不同特色和不同领域,政策支持可以"一地一议",重大创新可以"一事一议",鼓励试点地区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探索实践路径。

  (李俊彦、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