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不去景点下农田 孩子忙插秧不亦乐乎

2019年06月09日 19:42: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上午(6月9日),在南京高淳茅山村,一群小学生赤着脚大摇大摆走进水稻田,今天他们在这里,第一次体验插秧。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这里他们体验着播种的不易。孩子们的老师是66岁的当地农民隋金芝,在她的手中,秧苗下地、落位,很是乖巧听话,一排排,一列列,整整齐齐的。可是,到了孩子们的手中,秧苗就变了个样了,歪歪斜斜,东倒西歪。

  一番折腾和挫折,孩子们似乎明白了珍惜食物的重要性。小朋友:“农民很辛苦,每天在烈日下插秧,到秋天还要把米收上来。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珍惜粮食的话,他们的劳动成果就浪费了。”

  采摘蓝莓、捡鸡蛋……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也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比玩景点更有意义。“农业是国家立国之本嘛,让孩子更多地了解农业,对他们以后的成长更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