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社保卡可在上海222家医院实时结算,这些信息你需要提前了解一下

2019年06月08日 15:53:3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宿迁参保人员已经实现省内住院和门诊医疗费直接刷卡结算,实现省外住院医疗费用直接刷卡结算。

  5月21日,宿迁成功与上海市进行了医保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与上海跨省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timg (1).jpg

  关于异地就医,你需要了解这些!

  *今年以来,宿迁异地就医达6.34万人次,直接结算医保费用2.58亿元。

  *宿迁将异地就医转诊业务下放有关医院办理,异地就医“一次备案一年有效”,参保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就医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

  *患有恶性肿瘤 、心脏瓣膜病、 白血病、器官(骨髓)移植术等130种大病和疑难疾病需转外治疗的,无需市内医院出具转诊手续,可携带相关材料至医保中心大厅直接办理转诊备案手续。

  *异地就医需先备案、再持卡就医,即先至参保所在地的市、县(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备案,然后再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就医。值得注意的是,异地就医人员必须持本人社保卡就医,否则无法联网结算。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医保窗口、邮箱、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办理,办理时需提供异地居住证等材料。

  宿迁社保卡可在上海222家医院实时结算意味着什么?别急,速速告诉你!

  与上海门诊联网成功,意味着在原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在上海就医的门诊医疗费用,也实现了直接刷卡结算,打通了宿迁与上海两地之间异地门诊刷卡就医的“最后一公里”,避免了需要个人垫付门诊费用和后续报销的不便。为宿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参保人群带来实质性利好。

  宿迁首批纳入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定点门诊直接结算的试点医院为: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宿迁市中医院、沭阳县人民医院、泗阳县中医院、泗洪县人民医院等59家定点医院;上海市纳入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医院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222家定点医院。

  当前,市民在参保地备案后,即可持省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在上海的222家医院门诊直接刷卡结算,上海医保卡也可以在宿迁59家医院进行结算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