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竟然也追星!心中的"第一男子偶像天团"是他们!

2019年06月04日 17:5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古代"第一男子偶像天团"是谁?

  南京博物院里收藏着一件镇院之宝,是1960年在南京西善桥一座东晋至南朝宋帝王陵的墓室中被发现的一幅砖画。 

  这幅砖画可了不得,上面有几位人物站在一起,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古代“第一男子偶像天团”,其中一位还是“四大美男子”之一。 

  “阮籍为太守,乘驴上东平”,就是他们的超级粉丝——诗仙李白的“追星宣言”。 

  古代一半的科举状元都出自这里

  江南贡院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科举考场,中国科举博物馆就在它的旧址上修造而成。

  江南贡院鼎盛时,有20600多间科举考棚,中国历史上的科举状元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古人考试是怎么答卷的呢?来一起欣赏欣赏古人的考试卷吧!

  一本“书”看完南京6亿年历史

  6亿年前的南京是什么样?

  走在汤山方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的这本“天书”里,你或许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6--8米长的海洋霸主、翼展一米长的巨型蜻蜓,这是一个你从未见过的神奇世界。

  鸟竟然是从恐龙演化而来的?

  你知道,恐龙跟鸟有什么样的关系吗?

  鸟类很可能就是从恐龙演化而来的哦,想到体型如此巨大的恐龙,竟然会变成灵巧飞翔的鸟类,很不可思议吧!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的“中华龙鸟”化石,就为鸟类是怎么样从恐龙演化过来的提供了比较完整的证据链条。

  (来源:江苏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