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再添省级牌子!获评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2019年06月04日 11:39:02 | 来源:花桥国际商务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了第三批共42家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花桥经济开发区位列其中。

  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是江苏省发改委根据国家和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的总体要求,通过试点示范进一步优化双创环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经过区市推荐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认定。第三批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共有区域类示范基地20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类示范基地8个,企业类示范基地14个。

  战略区位优势

  花桥位于昆山市东部,有“江苏东大门”之称,毗邻上海市嘉定区和青浦区, “不是上海就在上海”的区位优势明显。312国道、沪宁高速公路、同三高速公路、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高速铁路穿境而过,国内首条跨省轨道交通——上海轨交11号线在花桥设有兆丰路、光明路、花桥三站,苏州地铁S1线开工建设,与上海轨交11线号将在花桥实现无缝对接。花桥距离上海虹桥枢纽25公里,依托上海虹桥枢纽的立体交通体系,拉近了花桥与世界的距离。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上海自贸区、江苏省“1+3”重点功能区、昆山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等多重国家和地方战略部署推进实施的背景下,战略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为更高层次汇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提供了有力条件。

  现代产业基础

  花桥作为江苏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省级开发区,自2006年启动建设以来,产业立足“融入上海、面向世界、服务江苏”总定位,走上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形成了“一大二主三特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新经济优势逐步显现。先后荣获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等称号。当前,按照昆山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总要求,围绕“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布局,大力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打造百万平方米科创空间,全力建设花桥国际创新港,着力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营造有声有势、有声有色的人才科创生态,努力建成长三角地区重要科创承载地,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01

  大数据产业

  花桥大数据产业园是苏州市十大大数据特色产业园之一,成立了大数据产业联盟,联盟成员企业58家。经多年建设在云计算、数据存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金融数据后台处理等领域已集聚了一批大数据企业。按照苏州市分类标准,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88家,其中数据采集、存储、分析相关的大数据内延企业16家,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区块链相关的大数据外延企业20家,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电商、大数据+医疗等相关的大数据应用企业52家。

  花桥大数据产业园

  02

  总部经济

  以企业总部园为载体,主要瞄准国内外企业区域总部、投资中心、销售中心、运营中心、研发中心等总部型企业集聚,打造总部企业落户上海周边的首选地。润华商贸、恩斯克、上汽大众等知名企业入驻。

  企业总部园

  日本NSK

  03

  金融服务

  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苏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打造私募基金、融资租赁、财富管理、商业保险、互联网金融以及金融中介集聚区,成为江苏省首批11家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之一。吸引诺亚财富、东方资产、中盛集团等金融机构、创新型金融企业入驻。吸引中银商务、科莱特、汇通金融等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入驻。

  江苏汇通金融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诺亚财富

  04

  电子商务

  建设跨境贸易小镇,引进培育一批规模型电商龙头项目和特色产业电商平台。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省台办授予江苏省台资企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称号,先后获批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试点、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苏州市平台特色基地、2017-2018年度苏州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跨境贸易小镇

  05

  文化创意

  高标准建设花桥游戏新天地,发挥“有戏创客”游戏产业孵化园等载体功能和中投中财游戏产业基金的资金优势,重点引进手游研发运营、电竞赛事、游戏直播、VR/AR/MR游戏技术研发等产业链核心项目。吸引炫光网络、相传网络等游戏企业入驻,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昆山)数字娱乐节、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昆山精英赛。“有戏创客”获批江苏省众创空间。

  游戏新天地

  06

  会展经济

  以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为核心载体,以“借势上海引领、错位苏州功能、协同昆山产业”为功能定位,目标打造成为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副中心和华东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会展产业集聚区。累计举办“进交会”“迪培思广告展”“好孩子特卖会”“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等近百个展会,现场成交超150亿元。

  花桥国际博览中心

  2018进交会

  2017昆博会

  07

  “四新”经济

  以毛豆新车全国总部为引领和示范,花桥“四新”经济春潮涌动,今年以来已有氪空间全国总部、花桥云城等一批旗舰型企业签约,链家集团区域总部、ETCP全国总部、“租东东”全国总部等10多个高质量项目在谈,全区拥有符合“四新”经济特征企业近40家,涵盖了总部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信息服务、半导体等多个领域,“四新”经济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毛豆新车全国总部落户花桥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途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花桥发展的动力之源!

  花桥经济开发区将以获评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人才科创主引擎,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充分发挥战略区位、现代产业、科技金融、政策扶持、功能配套等优势,形成平台集聚发展、人才引领示范、企业活力迸发的双创氛围,全力打造对接长三角创新创业桥头堡、面向“一带一路”和国际合作创新创业起航站、服务江苏创新创业连接点。

  欢迎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花桥集聚!

  来源:花桥国际商务城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