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最新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二名

2019年05月29日 15:09:45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5月29日常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扎根溧阳市7年来, 坚持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理念,形成了4大主导产业,其中智能电网(输变电)、动力电池两大产业已成为全国知名特色产业,园区整体产业结构呈现出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交相辉映的产业发展新格局。2018年园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9.3%。园区最新综合评价排名位列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二位。

  目前,园区传统产业优势突出,以上上电缆、华鹏变压器、安靠智电等企业为龙头的输变电产业,通过创新驱动、快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产业规模超300亿元,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其中,上上电缆在线缆行业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七,2018年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蝉联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华朋集团生产的500KV级超高压电力变压器性能水平达国际先进;安靠智电是国内唯一掌握两种地下输电技术的高科技企业。

  与此同时,新兴产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园区紧紧把握世界产业发展趋势,把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作为“一区一战略产业”,集中力量、集聚资源、继承政策,实施“强链补链”工程,针对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精准招商,推进产业链内部融合贯通,连续3年实现百亿项目入驻园区,10亿元以上项目达18个,实现了重大项目的快速聚集。园区已形成江苏时代、上汽时代、时代上汽为龙头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群,集聚了璞泰来、普莱德、科达利、紫宸等国内知名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4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完善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入选“2017年最佳投资环境锂电产业集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