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来南京了!在这几个地方可遇见世界知名漫画家!

2019年05月27日 17:14:46 | 来源:江苏省语艺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漫画中国·创意之城——世界知名漫画家南京驻地计划来了!

  漫画中国系列活动是一项国际性的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世界知名漫画和插画艺术家到访中国的城市,从艺术视角出发,创作漫画、插画、绘本故事等作品,用各自独特的漫画视角解读中国城市的美。

  “漫画中国·创意之城——世界知名漫画家南京驻地计划”是漫画中国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以和平、文化、创新为主题,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

  5月25日至5月31日,7位中外知名漫画家就在南京,透过和平、文化、创新的活动主题,等着和你的遇见!

  大咖

  在这里!

  格林·狄龙

  Glyn Dillon

  英国当代著名漫画家。曾获得“英国国际漫画节”最佳漫画造型、最佳色彩奖项及美国爱纳斯艺术大奖(漫画界奥斯卡奖)。

  曾受邀担任电影《星球大战8》、《星球大战9》、《特工学院》及《木星上行》概念设计和服装设计。

  作品集《棕色的世界》曾获得2012年前沿突破奖、最佳图画小说奖、安古兰漫画节评委会特别奖、英国漫画家奖最佳图书、特雷维索漫画节最佳外国图书奖,常年畅销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

选自《棕色的世界》

  尼古拉斯·卡拉米达斯

  Nicolas Keramidas

  法国著名漫画家、迪士尼公司著名动画师。

  毕业于巴黎高布兰(Gobelins)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法国最大出版社太阳出版社签约漫画家。

  著作有《爱丽丝梦游猿人星球》。

  曾受邀中国文旅部和法国文化部为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创作作品。

选自《米老鼠与唐老鸭》插画

  斯蒂芬诺·卡西尼

  Stefano Casini

  意大利著名剧作家、漫画家。

  作品《内心魔鬼》、《蓝色月光》在美国和法国出版后大获好评,并一跃成为欧洲炙手可热的漫画家。

  2016 年受北京市人民政府邀请参加《外国漫画家画北京》活动。

插画

插画

  胡蓉

  Hu Rong

  首位旅日中国漫画家。

  著作《倩女幽魂》曾荣获东亚漫画高峰会“评委会特别奖”,也是首位获取国际奖项的中国大陆漫画家。中国传动连环画技法漫画化的继承人和开拓者。

  在日本成立有自己的工作室,在日本发行连载作品。长期致力于中日国际漫画文化交流。

  代表作品有:《倩女幽魂》、《吕雉》、《ZERO CITY》等。

《杨贵妃》

《紫色》

  王可伟

  Wang Kewei

  中国著名连环画艺术家。受其父王策厚(天安门毛主席画像作者)影响,自幼热爱绘画艺术。80年代与刘海粟一起留学美国。

  中国分镜式连环画的开创者。电影《赤壁》和《南京! 南京!》美术设计。

  中国以油画表现军事题材首位艺术家。代表作品有《水浒》、《强项令》、《珍珠港事件始末记》、《唐·吉诃德》等。

《唐·吉诃德》

《唐·吉诃德》

  左马

  Zuo Ma

  中国青年杰出漫画家。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

  作品《SPECIAL COMIX》曾获得安古兰漫画节SC单元大奖。

  作品受邀在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等国家参展。

《夜间市场》

《江边废墟》

  王宁

  Wang Ning

  本次活动艺术顾问。

  动画制作、动画导演。长期致力于中外漫画艺术交流。曾参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吉祥物进行动画制作。曾为日本动画片《三国志》、《风魔小次郎》及迪士尼动画片《大草原上的小老鼠》、中国动画片《太阳之子》、《海尔兄弟》制作动画。

  这几天,

  漫画家将出现在这里!

  还有

  更多的南京地标

  民俗艺术体验现场

  地道美食体验

  以及与驻扎在南京本地的艺术家的交流会现场

  但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当然没有!

  你还会在街道上碰到他们

  也许你推开门就会碰到他们

  也许你就是他们画中的主人公哦!

  (来源:江苏省语艺委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