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在苏州举办

2019年05月26日 18:09:2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定了,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苏州举办!

引力播

  5月26日下午5点50分,2019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在刚刚举行的闭幕式上,副市长王飏从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手中接过苏迪曼杯会旗,苏州正式成为2021年苏迪曼杯的承办城市。

引力播

  2021年,这面苏迪曼杯会旗将飘扬在苏州奥体中心的场馆里,标志着苏州举办国际级重要比赛即将开启新篇章。由此,苏州成为国内首个承办汤尤杯、苏迪曼杯两项世界顶级羽毛球团体赛事的城市,江苏省成为全国唯一实现世锦赛在内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大满贯”的省份。

  苏迪曼杯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从1989年起苏迪曼杯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中国已在苏迪曼杯上拿下11次冠军,其中包括一个4连冠和一个6连冠。2018年底,世界羽联宣布中国获得2021年和2025年苏迪曼杯、2021年世青赛和2024年汤尤杯这4项大赛的主办权。今年4月3日中国羽协面向全国正式公开征集申办城市,前期共多个城市积极参与申办,苏州在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承办权。

引力播

  羽毛球是苏州的优势项目,苏州健儿曾在羽毛球项目上立下显赫战功。苏州乃至江苏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孙志安、苏州第一个奥运冠军张军、苏州第一个青奥会冠军何冰娇都出自羽毛球项目,苏州还为国家输送了奥运冠军蔡赟、世界冠军王适娴等羽毛球人才。

  羽毛球运动在苏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全市已有116家俱乐部在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注册、会员3000多人。为加强羽毛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市羽毛球运动协会首创补贴帮扶机制,通过项目联赛对注册会员予以奖励,从外力“输血”到自我“造血”帮助俱乐部更好成长。每年协会牵头组织开展俱乐部联赛,去年协会直接支持举办羽毛球赛事18项次,全市一年举办大大小小的羽毛球比赛百余场,通过大量赛事活动提升羽毛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苏州人爱上羽毛球、打好羽毛球。

引力播

  今天上午,王飏副市长会见了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并向拉尔森赠送了具有苏州特色的宋锦工艺品,欢迎拉尔森尽快来苏考察指导赛事筹备工作。

引力播

  王飏表示,苏州有信心有能力将2021年苏迪曼杯办为一届精彩绝伦的羽毛球盛会,苏迪曼杯在苏州的举办必将在其赛事史上留下独具魅力的光辉印记,也为羽毛球运动在苏州的发展开启更多未知的可能。拉尔森表示,苏州经济水平发达、城市风光秀丽,并且拥有强大的办赛组织能力,对苏州办好2021年苏迪曼杯充满期待。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市政府办副主任朱江,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调研员龚冀铭,新时代集团董事长陈龙等参加会见。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