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欠债欲轻生 危急时刻特警英勇救人

2019年05月25日 17:5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5月24日)21时3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在巡逻至中山北路时接警,称在裴家桥29号汉庭酒店有一男子欲跳楼。

  事发突然,特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位于酒店5楼外立面脚手架上,有一男子情绪激动,半个身子已经探出脚手架外,叫嚷被人骗钱,不想活了,情况十分危险。

  特警队员见状迅速设置现场警戒,防止行人被误伤,并积极了解情况安抚男子情绪。由于天气炎热和蚊虫叮咬,男子情绪越发不稳定,开始徒手在脚手架之间穿行,并爬到了6楼,为了避免男子受伤,特警迅速联合警务站民警和消防队员找到酒店内该男子所处位置,尝试与该男子交流,不断安抚其情绪,使得男子情绪逐渐缓和下来,后男子表示愿意进来解决问题,众人合力从6楼窗户接住该男子,并将其带到安全区域。经过民警现场的安抚,男子情绪趋于平稳。

  经了解,轻生男子姓熊,老家还有一个幼子,前不久来宁务工,据其称新近认识了几位朋友经常一起聚会,不仅办了两张信用卡透支了五万余元,还与别人产生了债务纠纷,双方协商未谈拢,使得该男子情绪激动起来,遂产生轻生念头。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生命宝贵,只有一次机会,夏天情绪容易激动,但任何时候都不要产生轻生念头,轻生只是逃避问题的一种方式,不但会危害自己的生命,还会给自己的亲人带来无尽的痛苦,甚至有可能危害他人和公共安全而涉嫌违法,所以请大家遇事时需三思而后行,多与亲人进行沟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