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改造推动泗阳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9年05月25日 16:53:0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Q图片20190525103324.jpg

   技术改造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区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日前,记者从泗阳县工信部门获悉,今年1-4月份,泗阳64个设备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实现技改投资18.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8%;竣工15个,完成年度目标的32.6%,全市第一。 

QQ图片20190525103452.jpg

  以技术改造为主线,以项目工程为依托,泗阳县突出技术改造作用,着力加强技改项目科学规划编排,以优化技改激励扶持政策,创新完善技改机制环境成为重点,该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对技改企业给予保障。在项目管理上,建立技改项目库,突出设备升级,深入实施“两化融合”,大力开展“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和“机器换人”。突出工艺创新,引导企业研发、引进先进技术,对现有工艺流程进行改造优化。同时,通过典型引领,进一步优化技改氛围,建立“五位一体”帮办机制、加强各项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都为该县工业提质增效、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QQ图片20190525103527.jpg

  近年来,泗阳县积极贯彻落实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521”工程部署安排,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推动企业规模发展、兼并重组、技术改造、成果转化和股改上市,有力助推全县工业经济提质扩量。

  (来源:速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