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5000多万!泗阳5000亩大蒜喜迎丰收

2019年05月25日 16:30:13 | 来源:泗阳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蒜农丰收时节,泗阳县穿城镇的5000多亩大蒜进入成熟期,农田里的村民忙着收蒜装车,表情透露出丰收的喜悦,这300多人一起收蒜的场面那是壮观,一起去看看!

  5月23日下午,在泗阳县穿城镇新桥村的大蒜基地,绿油油的大蒜田里,三百多名村民正在忙着挖蒜、剪头,个个喜笑颜开。从空中俯瞰,大蒜种植基地像是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好一幅丰收景象。村民丁苏霞是新桥村村民,她说,平时闲暇的时候,自己就会来基地打零工赚钱,再加上土地租金收入,家里的日子是越来越好。

  这两年,穿城镇把大蒜作为农业的金字招牌,流转5000多亩的土地成方连片发展大蒜产业,还引进邳州、浙江等地的大蒜种植企业,主要种植苍山白皮蒜、苍山苔蒜等优质品种。

  据了解,大蒜产业能够帮助新桥村每年增收15万元左右,目前有400人左右在大蒜基地务工,每人每季能够获4000元的劳务报酬。

  由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技术和管理水平都很高,让大蒜的产量节节攀升,今年大蒜的亩产量鲜蒜能达到4000斤左右,比去年增收1000斤,一袋袋大蒜将通过市场运往全国各地。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蒜农的收益,镇里还建了大蒜收储冷藏厂房,同大蒜加工企业签订保护价合同,直接定点销售,基本形成技术、生产、储存、加工到销售的产业链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