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2019扬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要点出炉

2019年05月25日 09:43:24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4日)

  扬州市教育局公布了

  2019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要点

  今年志愿填报时间为

  5月29日-5月31日

  今年扬州市直和广陵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即将开展,今年仍为两大系列:普教系列与职教系列,两个系列不可兼报,通俗地说,红表、白表不可兼报

  普通高中招生分为志愿录取阶段和网上市场招生阶段,填报四星普通高中志愿时,考生可在扬州中学、扬大附中、邗江中学、新华中学4个志愿中选择填报最多不超过3个志愿

  填报普教系列志愿但未在志愿录取阶段录取的考生,如果达到市直广陵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在6月29日将进入网上招生市场阶段。通过进入市场招生录取的普通高中招生的学校有:扬州中学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扬大附中苏教国际预科班招生、市一中和广陵区红桥高中以及树人学校、扬大附中东部分校(民办学位)、北京新东方等民办学校。

  今年填报志愿两大变化:

  一是,今年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3所热点普通高中面向市直、广陵区、开发区、蜀冈一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和生态科技新城招收统招生计划(含原有计划、扩招计划)的70%作为定向指标,按照学生数均衡分配给市直和广陵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以及景区的所有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原有招生计划中的定向指标生录取时,按照各初中学校原有计划定向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求取,录取成绩控制线为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扩招计划中的定向指标生录取时,按照各初中学校扩招计划定向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成绩控制在该校非指标生线下50分以内。

  新华中学无论是原有招生计划中的指标生还是扩招计划中的指标生,录取时在市直、广陵高中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上均不设分数底线。

  二是,今年定向指标生仅限于初中3年学籍和就读均一致,考生的地理、生物学科会考成绩均达到B及其以上等级,且在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填报相关学校统招志愿的学生。

  填报志愿,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每个考生应选择符合当前学习发展,有利于未来发展的学校。如果动手能力强,文化课较弱的考生,可以选择职业学校。有一定学习能力的考生可以选择普通高中;

  二是,热点高中的指标生分配到了所有初中学校,享受指标生必须在A志愿填报该学校;

  三是,志愿填报尽量多,要给自己更多机会;

  四是,今年严禁“借读生”、“旁听生”;

  五是,扬州的教育资源很丰富,对于外地学校,家长一定要谨慎选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