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好邻居!深夜餐馆煤气泄漏 危急时刻他们出现了……

2019年05月24日 20:4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晚上10点多,在江阴的一家小餐馆发生煤气泄漏,一旦发生爆炸,将危及周边住户的生命安全。紧急时刻,两位热心邻居及时出手。

  据了解,当晚餐馆已经打烊,餐馆内电线老化起火冒烟,同时,煤气也发生了泄漏,在附近开店的邻居何剑飞与李国庆闻到了异味,当即采取了措施。

  市民何剑飞说,当时他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再仔细辨别竟然是煤气味。随后,他和另一名邻居李国庆一起寻找这个味道的来源,果然发现是从一家餐馆散发出来的,并且餐馆里还在冒烟。担心爆炸的俩人,赶紧报了警。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小餐馆内仍不断有烟冒出,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进行灭烟,并从屋内接连取出4个煤气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消防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两位好心人的及时报警,4个煤气罐在密闭空间内很容易发生爆炸,后果将非常严重。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煤气罐、软管、灶具等都有明确的使用年限,平时要加强保养,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阀门,以免发生意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