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也练武术? 还组团来参加“武林盛会”了......

2019年05月24日 23:47: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徐州是全国唯一一个既有县级武术之乡荣誉,又有市级武术之乡荣誉的城市,武术文化源远流长。5月24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徐州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48个国际队伍和全国的302支队伍,参与其中,共同奉上这场"武林盛会"。

  今年,是徐州市连续第四年举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吸引了包括4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境外运动员,以及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26个代表队近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切磋技艺、交流互动的广阔平台。

  中国武术是宝贵的民族文化财富,历经曲折、生生不息,积淀了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蕴含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徐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努力使一年一度的"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成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致力打造成为"国际武术文化名城";同时以武术为纽带,深刻挖掘武术的文化价值、健身价值和艺术价值,以武会友,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探索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新模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