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李峰厚:让军徽在创业路上闪光

2019年05月24日 20:37:3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退役后,他以当代军人的过硬素质,走上自主创业之路,脱下军装穿上白大褂,用医术治病救人;他爱国拥军,积极创办"德馨中医门诊部",让军徽在创业路上闪光。他就是去年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军区等七部委表彰的"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最佳新秀奖—徐州德馨中医门诊部主任李峰厚。

  小小的银针在他手里跳动、旋转。每一处落点,都是一个穴位,每下手一针,都保证精准到位。

  中医世家出身的李峰厚1997年参军入伍,在驻徐某炮兵旅当卫生员。2001年,他被推荐到第97医院理疗科进修学习,凭着一股韧劲,只有中专学历的他考取了医师资格证并拿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和康复两个专业的双学士学位。

  工作中,李峰厚把祖传的针灸推拿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他和同事们制订出一套高压氧舱内针灸促醒方案,成功的让因煤气中毒成了植物人的小女孩醒了过来。这一方法,日后也让多名植物人苏醒。 李峰厚据此写成的论文《针灸配合高压氧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临床研究》,获得2004年中华医学会高压氧分会优秀论文奖。

  入伍16年间,李峰厚两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被南京军区评为"东线尖兵"。2013年,李峰厚从部队医院转业后,被医院返聘,2016年,正式离开部队,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开办了"德馨中医门诊部"。

  为不断拓展拥军服务内涵,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具体困难,他成立了拥军服务中心,先后为6名随军家属安排了工作。在他心目中,军队是保家卫国的军队,驻军的困难就是他的困难,驻军的需要,就是他拥军的着力点。门诊走廊墙上的一面面锦旗,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对他的肯定。

  去年,李峰厚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军区等七部委表彰的"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最佳新秀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