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即将来袭!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通知 防范夏粮生产后期灾害

2019年05月24日 19:13: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当前,我省夏粮生产已经进入成熟收获的关键时期。据省气象部门预报,5月25—26日,受江淮气旋东移影响,我省将有强降水天气,其中长江以北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8-10级)等强对流天气,将对小麦灌浆成熟和适期收获带来不利影响。虽然为了将暴雨影响降到最低,溧阳、江阴、张家港等苏南地区的小麦已经开镰抢收,但是当前,距离夏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周左右时间。

  对此,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会商,关注天气变化,准确研判灾害发生趋势,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宣传灾害防范措施;全省广大农技人员要深入生产第一线,加强服务指导,针对在田作物生育进程、土壤墒情和天气变化情况,指导农民落实田间管理和防灾减灾措施;相关部门要抢早疏通小麦田间沟系配套,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降低田间湿度,防倒伏、防霉变发芽,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

  待天气晴好后,各地农业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夏粮跨区机收作业,加强机具调度,抢晴抢收,千方百计加快收获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