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紫金合唱节最全攻略来了!

2019年05月24日 16:32: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记者/王婕 黄路莹)广大乐迷朋友翘首以盼的第四届紫金合唱节即将在2天后拉开大幕咯!

  今天(5月24日)上午,第四届紫金合唱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出席并向在场记者介绍了第四届紫金合唱节的各项筹备情况。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朱昌耀,省音协副主席、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杜小甦,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红军,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张红军主持。

  在接下来的大半个月内(5.26-616),欣赏天籁之音,感受余音绕梁,或者您本身也是参赛者,要参与激烈角逐,这份最全攻略都可以满足您的需求,让您用最优雅的姿势欣赏最动人的歌声~

  ·紫金合唱节是什么?

  紫金合唱节是江苏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自2013年至今,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业界以及社会广泛关注。

  本届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文联共同主办从5月26日一直持续到6月16日,历时22天,包括开幕式音乐会,5场专场惠民演出,3场培训讲座,合唱比赛,合唱作品委约征集,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多项活动。

  ·今年合唱节的亮点有哪些?

  献礼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诸如《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系列百听不厌的爱国歌曲将奏响此次音乐节的主旋律。

  我对祖国的深情爱意在合唱节如何表述?当然是唱给她听呀!

  一带一路国家沿线顶级合唱天团上线:此次音乐节按照“一带一路”路径邀请了6个沿线国家的顶尖合唱团,它们分别是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俄罗斯沃罗涅日爱乐乐团男声合唱团、德国魏玛童声合唱团、哈萨克斯坦国家合唱团、津巴布韦辉煌之乐合唱团和菲律宾玛提雅尔青年合唱团。

  重要演出安排同步直播:没有票?演出和自己不在一座城市?有事脱不开身?这些困扰今年将统统不复存在。对于重要演出,演出方每一场都会安排专业团队进行直播,即便人不能到场,同样可以感受“声”临其境的幸福哦!

  ·我可以看到哪些演出

  一张总表带你了解这动听大半月:

  国内8支合唱团等你来撩~

  上海歌剧院合唱团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

  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

  上海洋泾中学合唱团

  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德乐)童声合唱团

  江苏省演艺集团爱之旅合唱团

  6个国外顶级合唱团等你来打卡~

  德国魏玛童声合唱团

  该团由毕业于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的Cordula Fischer创办并任指挥,是德国首屈一指的童声合唱团。合唱团成立至今在各类国际合唱大赛中斩获多项金、银奖,2018年获德国合唱比赛一等奖。合唱团曾受邀在世界各地节庆活动和重要文化场馆进行表演,用唱歌、表演和舞蹈带领人们踏上世界之旅。

  哈萨克斯坦国家合唱团

  哈萨克斯坦国家合唱团隶属于哈萨克斯坦国家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是古米拉·库蒂巴达莫瓦。该团是哈萨克斯坦合唱艺术的示范团体,受邀与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录制了国歌。合唱团作为哈萨克斯坦文化代表随国家文化部出访多国,多次在世界各地顶级舞台上表演。因为其在多个国际合唱大赛上的优异表现,被誉为卓越合唱团。

  俄罗斯沃罗涅日爱乐乐团男声合唱团

  俄罗斯沃罗涅日爱乐乐团男声合唱团成立于1990年,合唱团指挥是享有杰出指挥家殊荣的塔吉安南·伊宙基纳,合唱团成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专业歌手,曾多次获得国际合唱大赛金奖。该团被誉为俄罗斯歌唱艺术的宝石,是俄罗斯的骄傲,代表着俄罗斯精神。他们一直致力于弘扬男声合唱的传统,巡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向欧洲和世界展现合唱艺术魅力。

  菲律宾玛提雅尔青年合唱团

  菲律宾玛提雅尔青年合唱团由吉诺巴坦市和卡玛利格市具有演唱天赋的青年学生组成。合唱团将歌唱视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歌声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正能量。团队成员追求完美,孜孜不倦地提升演唱水平。合唱团声名远播,曾登上过国内外各类合唱演出的舞台,连续多次获得音乐大赛青年合唱组冠军,获得广泛好评。

  津巴布韦辉煌之乐合唱团

  该团为国家全面发展计划子项目之一,通过合唱音乐让当地群众关注社区发展。合唱团的表演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曾与多位津巴布韦传奇歌手合作演出,成功发行了多张专辑,得到了津巴布韦艺术专委会、津巴布韦文化和遗产保护传承部等官方认可。

  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

  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是一支无伴奏人声组合,以精准清晰的演唱和发音、完美默契的声部混合、精妙绝伦的编曲创意而风靡全世界。历史上前后发行百余张专辑,其中不乏格莱美获奖专辑及白金唱片。2013年,他们入选蜚声古典乐坛的留声机名人堂,全世界只有两支人声组合入选,以彰显他们在古典音乐界的贡献和影响。国王之声将带来合唱王者的最强音。

  这么丰富的听觉盛宴,赶快拿出小本本排好档期,准备开始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