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叙乡情 话合作 发展大会嘉宾感受家乡变化 共襄江苏发展情

2019年05月22日 19:0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嘉宾乡贤纷纷返家乡所在的城市,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化,共谋合作发展。

  脑中的故乡是乡愁,眼前的家乡是奇迹。参加大会的常州代表返回家乡,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一个又一个代表常州智能制造的产品,机器人、人工智能、智慧交通……这些先导产业孵化培育了3000家科技创业企业,而其中一些就是代表们投资或合作的项目。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友富:“这几年我们通过跟常州各个企业的合作,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在宿迁分会,现场签约31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49亿元。嘉宾们看着家乡的喜人变化,也立志做宿迁发展道路上的"追梦人"。

  上海市宿迁商会会长李喆:“我们会秉承携手同行,心系家乡复兴,鼓励我们会员企业反哺家乡、回乡投资。”

  本次大会上,盐城签约了一个投资额高达千亿元的风电项目,返乡嘉宾纷纷对这些年家乡的生态建设赞不绝口。

  香港泰和世纪国际贸易集团董事长孙伟:“自然资源,还有工业制造,还有绿色产业产能升级方面给我印象比较深。尤其这几年,盐城引进的招商引资多针对高科技、新能源、环保这一块都慢慢在兴起。”

  淮安、扬州的乡贤们也与家乡人民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据了解,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以来,省各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围绕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积极挖掘海内外江苏人资源,先后达成合作项目492项,项目总金额达5493亿元。

  (报道/常州台 宿迁台 盐城台 淮安台 扬州台  编辑/田远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