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即将到来 今年你们可以这样过节!

2019年05月22日 22:2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5月22日,江苏省科协举行了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新闻发布会。江苏都有哪些活动呢?一起先睹为快吧!

  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时间确定在5月30日下午2点30分,地点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文体中心剧场,主题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暨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启动仪式。主场活动的重点是共同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话剧演出。

 

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

  除了江苏主场活动以外,全省各地还将联动举行系列活动。南京市以雨花台、中兴通信、华为研究所、南京科技馆为场地举行“第三届南京科普定向挑战赛”;以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土壤研究所、古生物博物馆和中山植物园为线路开展“100科技之家科普亲子游”。无锡将开展“百企义诊”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观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大型话剧《黄大年》、举办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传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的庆祝活动。

  话剧《黄大年》

  徐州将举办2019“创响中国”首届淮海经济区高校、技工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推动院校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中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常州市将组织8大系列活动,分别是: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普亲子游活动、组织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并举办首家“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仪式。苏州将以“拥抱科学的春天”为主题,举行专场文艺演出和2018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团队颁奖活动。

  南通结合“全国科普周”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江海行”、“无人机”科普展、“绿色科普驿站”乡镇行等系列活动。连云港将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教育报告会主场活动。组织寻找连云港“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科技工作者港城行、红色革命教育专题培训、“创建文明城、科技工作者在行动”等10项活动。淮安市将举行2019年科技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科技工作者e家启动仪式。

  盐城将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先进科技人物事迹宣传活动,用身边的科技工作者感染带动身边人弘扬爱国、奋斗、奉献主旋律。扬州将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在市级主要媒体发布面向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事业,为创新扬州建设一起拼搏奋斗。镇江将开展镇江市第二届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和科技团队选树,慰问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举办科技场馆建设高端论坛,组织科技工作者参访周边高科技企业。

  在泰州,将举办第23届泰州市科普宣传周暨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表彰“最美科技工作者”并举行先进事迹宣讲会;成立泰州市科技志愿者支队和9个市区、学会、高校分队,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宿迁将开展关爱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暖心行动,市县联动,走访慰问100名长期奉献在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专家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