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发布中高考“禁噪令“!时间:6月1日-20日,违规最高罚款3万!

2019年05月22日 18:43:0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常州市城管部门获悉,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排除施工噪音对考试的影响,常州市将对各施工工地实施“禁噪”管理。

  “禁噪”时间:6月1日-20日。

  “禁噪”分两种情况:一是高考和中考备考期间, 6月1日至6日和6月10日至17日,全市建设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6点。二是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7日至9日和6月18日至20日,全市各考点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建设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其他建设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仍为早7点至晚6点。

  在此,市城管部门友情提醒各施工单位,请合理安排好工艺工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高、中考期间建设工地噪声管理,避免施工噪声扰民。

  对违反相关要求进行违规施工的单位,市城管部门将依据《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未取得证明擅自在夜间连续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或者不遵守作业时限规定的,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可以处3千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