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返乡行·苏州】苏州游子将学校办到加拿大 感慨家乡变化太大

2019年05月22日 16:27:07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趁着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召开,苏州人陈乔峰再次回到了家乡苏州,“每次回来都有新变化”这是陈乔峰此次回乡的最大感受。商海沉浮20多年,从苏州到加拿大,从建材业到纺织业到教育业,陈乔峰和家乡一样,始终在改变在突破。  

  (陈乔峰)

  陈乔峰生于吴江,长于吴江,那里留下了他青年时期拼搏、奋斗的印迹。经过数年打拼,陈乔峰现已位居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加拿大联邦国际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在国外工作、生活了10多年,但家乡的一切始终让他无比挂念。

  1993年,还在石油公司上班的陈乔峰创办了自己的第一所工厂——苏州市吴江雷博建筑装饰品厂,此后,建材工厂不断发展,他辞去石油公司职务,又接连创办了几家纺织、印染厂,获得了不错效益。  

  2007年,陈乔峰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市,并受苏州一些校长委托,希望他能照顾一下在外苏州留学生。敏锐的陈乔峰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决定进军国际教育行业。2008年,他注册了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开办了加拿大肯特学校,2016年收购了加拿大尼亚加拉中心学院,2017年又收购美国麦迪娜市中心学校。

  在外人看来,陈乔峰沉浮商海20多年,似乎做什么成什么,令人艳羡。但陈乔峰表示,并非大家想的那么容易。“我着手做国际教育的时候,实际上对这个领域是完全陌生的。从陌生到熟悉并不难,最为重要的是自己要一直学习、拼搏。”  

  在陈乔峰看来,从国营企业辞职下海,将效益不错的几个工厂移交给亲戚到国外创业,这一系列看似不稳定的经历背后,自己从未畏惧重新开始,反而对于不断改变,不断突破,保持着充沛的热情。

  陈乔峰想对在国外发展的中国年轻人说:“我呢,还是老思想。我觉得年轻人只要努力,沉下心来去做一件事,一定会收获好结果。不要害怕改变,只要保持一贯的努力和认真,客观因素奈何不了你。”

  作为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加拿大苏州总商会会长,近几年,陈乔峰从中沟通,推动了吴江区和加拿大剑桥市、姑苏区和尼亚加拉市结为友好城市。

  “苏州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市魅力与日俱增。作为苏州人,我能够见证这一切,十分幸运。我希望通过努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苏州的魅力。”陈乔峰说,这是无数在异乡的苏州游子,最想为家乡做的事之一。  

  陈乔峰(最右)把苏绣作为礼品赠送给北美旅游名城尼亚加拉瀑布市James市长此次回到家乡,陈乔峰将参加苏州分会场一系列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网上学习平台,让老人、小孩以及有求知欲的其他群体,都能在网上找到更多价格不贵,或者免费课程学习资料。

  陈乔峰准备抽出时间,走访苏州一些知名学校,尽可能多地了解国内教育发展趋势,拓宽国内学生的国际视野。闲暇之余,他还邀请了一些国际友人,一同前往苏州园林、老街老巷,吃吃苏州美食,带领他们领略苏州的魅力。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