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发展,八方游子返乡行!目的地:家的方向

2019年05月21日 15:40: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铁G1826次列车飞驰在轨道上,夜幕之下,车窗里透出一双双归心似箭的眼睛。

  这是一批刚刚在南京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徐州籍嘉宾。5月20日当天活动结束后,他们来不及休整,又一次踏上了赴徐的旅程。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匆忙?

  看看车票,这是家的方向

  因为在“小满”这个预示着希望的日子里,这些刚刚参加完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嘉宾们将齐聚各自家乡,叙乡情,话合作,谋发展。

  开商会颁“十杰”    政企合作谋发展

  全球苏商大会今年首次召开,散落全球各地的苏商难得齐聚一堂,在各地市的分会中,商会自然是不能缺的主角。

  21日上午,以“汇聚海内外通商力量,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南通通商大会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十一位通籍企业家为“张謇杯”杰出企业家和十大杰出通商。会上,陈锦石、薛驰、袁亚康、陆挺四位企业家代表全体通商发言,表达通商戮力创新、造福桑梓的志向和情怀。

  颁“十杰”可不只是南通市的保留项目!这不,今天开幕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首次发布了“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香港隆源企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中科院院士许智宏等10人榜上有名!此外,大会上还发布了2019无锡市百强民营企业、第二届无锡市百名锡商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凑巧的是,通商大会和锡商大会还不约而同地上线了南通政企通APP “锡商e家”智慧政企服务直通车平台打破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信息壁垒,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真正做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走街区观新城  点赞建议话合作

  既然千里迢迢回到了家乡,怎能不到处走走,看看变化?

  在金陵故乡行的活动中,大咖们“邂逅”了江北新区。加拿大群信金融总裁许群离开南京30年了,她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回来,家乡的变化让她非常震撼。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执行副总裁顾建党点赞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他认为南京能集聚科教资源、创新资源,对未来产业升级以及数字化转型创新引领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共襄明星城、建设新常州”,5月21日,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50多位常州乡贤回常考察。在常期间,嘉宾们实地考察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常州科教城、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一别经年,常州的发展令人惊叹。畅叙的是发展,展望的是未来,代表们纷纷送上对家乡发展的点赞和建议,千千万万游子的乡情乡愁,正汇聚成常州发展的强大力量。

  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常州商会创会会长赵国雄建议常州可以从经济金融方面加大努力,例如鼓励创意企业、创新企业,到新三板,香港、国外上市,筹募基金,把创业基础打得更稳固。坦桑尼亚中非民间商会会长丁贤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常州的孩子,“如果常州家乡的企业到非洲坦桑尼亚开拓市场,我是义不容辞的,来给他们排除一切困难。”

  看展览吃美食 乡根深种慰乡愁

  乡音难忘,乡愁难却!在徐州,老家人早早为游子们准备了乡情满满的家乡美食、家乡工艺品,用最原汁原味的徐州风情,唤起最深刻美好的故乡情怀。

  五月的镇江,芳菲满目,万物竞秀,一派繁盛丰泽的景象。暌违两年,镇江张开双臂,迎来回家的游子乡贤。21日上午,在镇江碧榆园主会场内,“记住乡愁 情牵故土”——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镇江三千余年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展示了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感受浓浓的家乡文化。

  美食穿肠过,乡情心中留。乡缘何以续?唯有根深种。回到扬州的嘉宾们在生态科技新城的乡贤林挥锹培土、扶苗浇灌,在姹紫嫣红的大地上播下对家乡美好明天的无限希冀。 

  签项目投资金 携手共绘新蓝图

  家乡以蓬勃发展的面貌和海纳百川的姿态迎接着它的游子们归来。乡贤们也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家乡的期待!

  锡商大会上,412.93亿元18个锡商投资项目在大会上合作签约!涉及产业合作、医药卫生、文化事业等各方面。

  在徐州举行的第二届彭城英才荟暨苏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行”活动中,邳州市华康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徐州高新区安华新材料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项目、沛县嘉寓太阳能组件项目等一批项目现场签约,诚意满满!

  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宿迁分会上,共签约项目31个,协议总投资149.1亿元。

  江苏发展大会期间,苏州共计3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87亿元人民币。涉及动力电池、超级计算、研发制造等领域。

  ……

  路远不觉累,近乡情更浓!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 

  常回家看看!江苏永远欢迎它的儿女!也热切期盼大家能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

  (我苏网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紫金山新闻、常州手机台、江海明珠网、一起镇江、扬帆、无线徐州、宿迁手机台、无锡日报  编辑/木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