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的乒乓巨星在盐城升起!国际乒联发长文盛赞

2019年05月21日 16:03:16 | 来源:精彩盐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7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即将打响,国乒主力们在家门口都想要露把脸。然而在远方,各类大型赛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昨天(5月20日),国际乒联发长文盛赞一位中国小将,声称她有望成为继丁宁之后,国乒女队又一个世界冠军、大满贯选手的领军人物。她是谁?蒯曼,2004年出生的中国小将,来自盐城射阳。

  蒯曼今年才15岁,擅长横板两面反胶的打法,蒯曼是左手持拍。在2018年的全国少年锦标赛 上,蒯曼在女单决赛中击败了李雨琪获得了冠军,两人也凭借着少锦赛冠亚军的成绩入选到国家二队。别看蒯曼的年龄小,但从2017年开始,她已经帮助中国队夺取了女双和团体多项金牌,未来实在不可限量。

  在刚刚结束的泰国青少年公开赛,15岁的中国队小将蒯曼一人独揽三冠,成为球场上最亮眼的新星。蒯曼获得的冠军分别是:少年组女团冠军,少年组女单冠军,青年组女单冠军。

  国际乒联发文盛赞蒯曼这位中国小将:“蒯曼成为本届赛事收获最多的选手,其中U18决赛是战胜了头号种子石洵瑶,以唯一全胜的战绩摘得U15女团、U15和U18女单三冠。有望成为继丁宁之后,国乒女队又一个世界冠军、大满贯选手的领军人物。

  一战未败,独揽3冠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能否成为丁宁之后的领军人物还不得而知,但从现阶段的成绩看来,蒯曼以全胜摘3冠,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对她的未来充满期望。加油,中国小将,咱国乒强人代代出!

  蒯曼简介>>

  今年15岁的蒯曼是射阳人,4岁开始训练乒乓球,2014年进省体校。2017年参加了乒乓球国家二队在上海组织的集训,并从同批参训的80多人中脱颖而出。曾取得2017年乒乓球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的资格并获得了少年组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单打季军,2018年中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暨国际乒联黄金系列世界青少年巡回赛(太仓站)U15组女单冠军。

  她习惯左手横板两面反胶打法,曾多次战胜日本、韩国等选手,其优异的表现和临危不乱的大将风度引起了各方关注,已经成为国乒在15岁年龄段最被看好的乒坛新星之一。

  (来源/精彩盐城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