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的这个景区 一年观众225万人游客为他点赞

2019年05月21日 15:3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18日,在国家文物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上,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优胜奖。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被誉为中国文博界的奥斯卡,从1997年开始已举办15届,现已成为知名文化品牌,推动了博物馆的创新与发展,提升了博物馆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提升周恩来纪念馆宣教和社会服务水平,周恩来纪念馆经过两年精心筹备和半年多的紧张施工,于2018年2月推出《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该展览完整地展示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全面地展现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集中呈现了在周恩来身上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展览展陈面积3130平方米,展线620米,是融教育性、艺术性和科技性于一体的独具魅力的展览。

  整个展览简约朴素、精致雅气、温暖深情,与周恩来的高尚人格相吻合,体现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情感真谛。

  该展览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展览吸收了近十年最新研究成果,许多新的内容填补了历史空白。展出图片550张,其中40%是新增图片。运用大量文物讲故事,60%文物首次展出。179份重要文献资料解说历史,35件珍贵艺术品提升品位,苏绣等一批非遗艺术品,以及雕塑、油画等名家之作,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周恩来经典的瞬间。

  展览去年吸引中外观众225万人次观看。在《人民总理周恩来》全国巡展中,香港首展,规模大,规格高,4天吸引了3万人观展;上海巡展,原本1个月,延长到6个月,被称为“一个展览感动一座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周俊 施春生 编辑/蒋婕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