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籍专家黄广斌:助力扬州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园

2019年05月20日 11:50:53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物名片:黄广斌,扬州籍世界知名人工智能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广智微芯(扬州)有限公司创办人

  扬州网讯  今年年初,扬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园落地江都,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由广智微芯(扬州)有限公司领衔统筹、规划和负责实施。“产业园定位人才引进的平台、产品快速落地的平台,引入新加坡世界前沿园区理念和管理经验,打造世界级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及一流科技成果输出的中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新城。”黄广斌说,一批人工智能产品近期将在扬州转化,包括安防机器人、智能猫眼门禁、无人车。安防机器人可以代替保安巡逻和监控,对异常情况进行分析;智能猫眼门禁可通过手机观察到门外的情况;无人车可以使用在公园和厂区,减少对人工劳动力的使用。“此外,智慧校园和智慧医院项目在江都已经开始推进。”

  “新一波人工智能技术的爆发点在于本地智能与云端智能的有机融合。”黄广斌介绍,传统的人工智能,是代替人工做事;新一代人工智能则通过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分析,能够解决人工看不到的问题,比如能预测什么时候机器会出现故障,提前采取措施解决。“这将助力扬州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扬州正在打造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如何加快吸引高端人才集聚?

  黄广斌认为,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城市建设的加快,扬州区域优势正在彰显,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专家来扬更加方便。“有了机遇,要实现弯道超车,离不开生态系统的建设和人文环境的营造。”黄广斌说,要重点从平台、政策、生活等方面为人才考虑,这样才能留住人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