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晖·大咖谈】曹俊:家乡文脉是我创作的源泉,要将“苏式”文艺范儿延续下去

2019年05月20日 20:2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20日下午,三春晖“我苏”讲坛在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汇聚智慧力量 建设美好江苏”为主题,围绕如何更好集聚发展资源、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展开,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我苏网讯在5月20日下午举办的三春晖“我苏”讲坛上,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席、曾被联合国官员赞誉为“影响世界的华人艺术大家”的曹俊先生,与多位乡贤一起,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建言江苏发展。

  家乡文脉是我创作的源泉

  曹俊是江苏泰州人谈起家乡文化对于自身创作的影响,他感慨良多:“回顾自身的创作历程,从中国书法中国水墨到工笔重彩,一直到泼彩这一路走来,在我的创作过程中,一直受到家乡文脉的滋养是一种根植在我内心的文化精神。”而提到自己的泼彩作品,曹俊直言,那种大面积运用色彩的表现手法,其实源自小时候的一种记忆,例如家乡春天里烂漫盛开的菜花等意象。

  将“苏式”文艺范儿延续下去

  在曹俊看来,整个中国美术史江苏占了大半部。每一代江苏人都留下了他们对艺术的认识,对人类生活的感知。一直以来,家乡在重视经济科技发展的同时,又重视文化的发展,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看,也体现了我们江苏人热爱生活的那种内心世界。”说起江苏人特有的文艺范儿,曹俊脸上掩饰不住的自豪,他主张在尊重传统的同时,也要把江苏文化中创新、创造的精神延续下去——留下当代江苏人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热爱。 

  

  >>点击进入我苏网【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专区】,获取更多精彩报道。 

  (编辑/张明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