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宿迁67岁老人学车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2019年05月20日 19:32:33 | 来源:520,宿迁67岁老人学车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车上路要有驾照,驾考必不可少,相较于那些“记性好”、“反应快”的年轻人,老年驾考一族们学起来更吃力。宿迁市民王奶奶今年67岁了,可她却想考一本驾照。为什么老人突然有这个想法呢?  

  67岁老人想要考驾照

  在宿城经济开发区一家驾校内,王光侠奶奶正在练习倒库。只见她两眼观察后视镜里的情况,双手迅速打方向盘,很顺利地进库。王奶奶今年67岁了,她非常努力的学习,想要把驾照早点拿到手。

  “别人说到70岁,学车能到70岁,我今年才67,我就想学,走最后一班车,坐最后一班车。他们对我学车感到有点疑虑,认为没有那毅力,或者不可能坚持到底。但是我是认为不管年龄多大,只要你想做那件事情,坚持下去就能做得好。”学员 王光侠 说道。

  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审核之后,今年三月中旬王光侠在驾校报了名,报考c2自动挡驾照。报名之后,科目一考试就遇到了困难。

  “当考科一的时候第一次确实也没准备好。到了考场,心里很慌很紧张。试题做了接近一半的时候,就已经不及格了。后来坚持到最后,考了84分,但是我还有信心,再来一次,参加补考。”学员 王光侠 说道。

  在补考前的这段时间,王奶奶开启“刷题模式”,每天都练习科目一的试题。

  “我家女婿远程操作给我下载一千多题,这一次考试之前我做了近40遍,有30多次都在93分以上。感觉可以了,后来几天就是到考试那一天,早晨我还练了一遍。”学员 王光侠 说道。

  在努力之下,王奶奶成功考过了科目一,接下来她就开始练习科目二的内容。和年轻人相比,王奶奶可能反应速度稍微慢一点,学车的时间也比普通人慢,但只要有时间,王奶奶就会去练车。

  “一开始学车,确实感觉又累。也掌握不到几个点。就是像倒车要看点,角度也掌握不好。方向盘,打死回正这都把握不好。经过反复练,长时间练习,终于有了收效。”学员 王光侠 说道。

  由于王奶奶年龄较大,驾校也安排了一对一教学,能让王奶奶获得有效的指导,教练也从开始认为老人很快就会放弃,到现在已经对王奶奶非常佩服。

  “她是我带过的年龄最大的学员,然后我也希望能够给她带好,老太太这么大年龄来学车很不容易,我被她的精神所感动,而且我也希望他顺利的拿到驾驶证。”陈教练 说道。

  提起拿到驾照之后准备做什么,王奶奶很骄傲的说,她的老伴准备给自己买辆车。

  “老伴说了,你出学费我给买车。我现在是自费学车,他到时候赞助买车,心里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只要你肯努力,前面的路是宽广的。”学员 王光侠 说道。

  暖!学驾照背后的真相令人动容

  王奶奶学车的精神非常让我们感动,那么她到底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学车呢?这背后的真相又令我们动容。

  下午四点半,王奶奶在医院陪伴正在透析的老伴。由于儿女都不在身边,每次做透析,都是王奶奶骑着电动车带着老伴从家到医院。由于家里离医院有将近9公里的距离,骑车最少就需要40分钟。

  “下雨天不方便,穿着雨披,很容易被风吹起来,有时候不注意,雨披一下都遮到脸,吹翻过来,这样很危险。我要抓紧这后面的黄金时间把车学会,一个学会方便自己,方便老伴,严寒酷暑,不让他再挨饿受冻。”王光侠 说道。

  王奶奶和田爷爷是在1975年通过家人介绍认识的,年轻的时候田爷爷有拼劲儿,很努力,并且非常帅气,两人很有眼缘,于是第二年,他们就结婚了。

  田爷爷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基本上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注意自己的身体,对家庭照顾也很少。

  “他一辈子就是任性,自己想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做,别人说话听不进去,他想做什么事情,我通常都是默默支持。”王光侠 说道。

  在1998年的时候,田爷爷遇到了事业的失败,两个孩子一个在上高中一个上大学,负担相当重,但是两人也都挺过来了。

  “后来到2003年,二女儿工作了,二女儿拿钱出来让他去南京那边学监理,拿证,后来又一直就在那边干了十几年。”王光侠 说道。

  田爷爷以厂为家,渐渐累出病来。在2014年的时候,田爷爷到四川山区出差,这一去差点没能回来。

  “他糖尿病重了,他满身都肿,都已经出现很严重的情况,回来以后到查血糖已经不显示了,它最高是显示30。 ”王光侠 说道。

  2014年起,田爷爷开始进行透析治疗,从开始的一周三次到现在的两周五次,每次都是王奶奶骑着电动车接送。

  “小孩离得太远了,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深圳,不过小孩都不错,孝心有,但是鞭长莫及。少年夫妻老年伴,说实在,很不错很不错。”王奶奶老伴 田文友 说道。

  结婚43年了,老两口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情,他们的爱就是细水长流,相濡以沫,老两口平时里常常会吵两句嘴。

  “要爱惜自己身体,不能再折腾了。她有时老是爱看年轻人穿少,她也想穿少。我说你这年龄还有你的身体不允许你穿少。有时候我就半开玩笑的说,不然我又要拿小棍打你,如果再不多穿点。”王奶奶老伴 田文友 说道。

  正式开始学车后,每到做透析的时候,王奶奶就会把一整天空出来接送田爷爷,其他时候就会到驾校练车。为了能给老伴改善条件,她说,学车再难、再累、再忙也值得。

  “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要谦让,不能自私的爱,不能只让别人爱你,你不付出,这是互相的。”王光侠 说道。

  “我现在天天也没有事情要做,说一句话对老伴叫疼不够,确实是这样的。”王奶奶老伴 田文友 说道。

  真的是一个温馨的故事,老太太67岁学驾照是为了更好照顾生病的老伴,我们也希望田爷爷的身体能恢复的好一点,过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