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聚力新江苏 携手奋进新时代

2019年05月20日 19:04:30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520”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备受瞩目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宁开幕,本次大会的召开,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期待与全球苏商合作,全力发展江苏的斗志和决心。

  谈到“商”我们不难联想到经济的发展,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经济建设方面大有作为:“三农”工作、绿色发展、区域发展、民生改善等都使得江苏经济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同样需要社会发展作为支撑,本次大会为江苏经济发展注入了“苏商”这一新的发展活力。

1557211011909

图片来源:我苏网

  江苏发展为苏商提供优质的社会环境。江苏自古便是鱼米之乡、富庶之地,改革开放后,江苏实体经济异军突起,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实体经济成为江苏最具代表的“名片”;在讲创新、谋创新、做创新的新时代,江苏迸发出高涨的创新创业活力,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比重达43.8%,是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江苏汇聚着国际化的高端资源和人才,世界500强企业中将近400家都落户在拥有优良运营环境的江苏。同时,众多高端人才的引进也让江苏成为名副其实的“东方硅谷”。今日的江苏为全球苏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利好环境,鼓励和欢迎全球苏商共谋江苏发展,为江苏美好的未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苏商的融入为江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苏商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商帮”之一,苏商“工学结合,务实创新,兼收并蓄,惠民尊商”的特点使得苏商誉满全球。苏宁、波司登、雨润、徐工等诸多江苏本地名企是助力江苏发展的“推进器”,为江苏经济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董明珠、刘强东、柳传志等各位苏籍名贾也使苏商的名号享誉全球,让全球都知晓了重信的江苏人、勤劳的江苏人、奋斗的江苏人。苏商的融入无疑是为江苏经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传统苏商“报国为本,实业为基,开放为先,创新为魂”的初心在新时代也并未改变,乡音难改,乡愁难断,苏商秉着一颗赤子之心融入江苏,鲜活血液注入江苏社会,不断滋润着江苏经济,从而带动整个江苏的发展。“苏商援苏”这充满人情味的支援方式,将为江苏的发展提供稳定和强大的新推动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日的江苏是人文的江苏、创新的江苏、开放的江苏,“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江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千万全球苏商携手诉乡情、看变化、谋建设、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诸多喜人的举措定能推动江苏在新时代描绘出一幅崭新的壮丽景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