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大咖谈】郁亮:打造领军企业、大力发展教育 经济才能更有活力

2019年05月20日 15:4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群星熠熠,高朋满座,江苏工商界最强朋友圈在此!5月20日下午,扬子江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旨在凝聚苏商智慧与力量,跳出江苏看世界,放眼全球看江苏,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探索新思想、新路径。


  我苏网讯 5月20日下午,在扬子江工商峰会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进行了演讲。会上,郁亮分享了万科的企业战略新定位,并呼吁要努力提高江苏的国际化基础教育水平,为人才培养和引进创造条件。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郁亮

  郁亮,出生在江苏苏州,18岁之前生活学习在江苏,是标准的江苏人。离乡35年,他始终心系故乡,并参与到江苏的经济发展建设中来。

  万科要做“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人居环境的改善是万科不断发展的根本动力,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万科未来持续成长的源泉。万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除了冰雪业务之外,万科所有业务都在江苏有布局。

       2017年,万科将企业战略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同年,万科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认为,产业发展和年轻人回迁才是乡村振兴的希望所在。”

       去年母亲节,万科曾在兴化东罗村做了一场最美妈妈评比。村里安排摄影师为每一位妈妈拍摄一张人物照参加评比,条件是儿女们必须先拥抱妈妈,跟妈妈说“我爱你”。当时每一个参加活动的母亲被拥抱时都露出了质朴的笑脸,“妈妈的笑脸让我们觉得万科的乡村振兴努力是值得的。”

  经济活力要靠领军企业和教育水平

  经济要有活力,郁亮认为主要靠两点:

       一是要有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江苏经济全国领先,产业布局齐全,行业领军企业的打造还需要再加强。

       二是要大力发展高中基础教育和国际化基础教育,为人才培养和引进创造条件。高素质人才离不开发展的热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

  谈到本地人才培育方面,郁亮表示可以充分利用江苏本身的优势。江苏不仅是经济大省,也是教育、文化和人口大省。江苏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特别是要着力发展基础高中教育。基础高中教育发展起来,就可以为高等教育输送高素质人才,可以更快地将高校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

  郁亮表示,“这次发展大会上我们看到不少国际外资企业和知名企业加入进来,这是很好的开始。”支撑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本土人才,也需要更多国际化人才。要努力提高国际化基础教育水平,让国际人才的孩子能够在江苏接受良好教育,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江苏成为全球高素质人才宜居的首选地。

  >>点击进入我苏网【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专区】,获取更多精彩报道。

  (编辑/李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