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的这场创意市集,你pick啥?

2019年05月20日 14:18: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学生们设计的东西很好看!”5月19日,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在盐城市欧风花街音乐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市集。由该校学生自主设计制作的作品紧贴生活,路过的老百姓都竖起大拇指直夸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意市集展品是从该校毕业生作品中挑选出的,还有部分作品来自创客团队,包括本土花茶品牌、木制音响、灯具、原创设计首饰以及木刻版画等。

  下午3点, 10个摊点整齐地排列在音乐广场的一侧。“这块布摸上去手感挺好的,卖多少钱?”一位路过的中年妇女,在布料摊点前驻足,细细观看良久。一名女学生拿着布料,热情地迎上去,耐心地推荐起来。中年妇女在详问过布料的材质、价格之后,拿起手机拍起视频,表示想分享给其他亲戚朋友。

  据悉,该系列产品有扎染和蜡染两种,由蓝、绿、橙、灰、红等颜色组成,全是由学院服装班的学生手工制作的。“小尺寸的15块,大的要贵一些,价格还是很便宜的。”班长孙文介绍说,不断有人向他咨询,1个小时左右就已经卖出去近10件,总共收到225元,顾客多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

  “红红火火,挺吉利的,而且样子很典雅,不俗。” 古色古香的竹简和书卷,镌刻着“招财进宝”“恭喜发财”字样的手机壳、快板、扑克牌、书袋、书签……由视传152班张培培设计制作的“岁岁年年”文化产品让不少市民感到喜庆,“找到了过年的感觉”。

  “明年是我的本命年,我设计了24个新年祝福语,既是提前为自己庆生,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和谐美满。”张培培说,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大家带来幸运和祝福,让大家每天都像在过年。

  “岁岁年年”指导老师徐东升说:“艺术不是虚幻的,天马行空的,它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同学们的作品难得之处在于,既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又能让老百姓有兴趣、感受到、用得着、买得起,这就是优秀的作品。”

  “我挺喜欢那个月饼礼盒的,很漂亮,送给亲戚朋友很有面子。8个盒子才几十块钱,划算!”市民赵先生对同学们的作品赞不绝口。他夸奖这些展品既高端又廉价,既实用又有艺术美。

  据了解,今年将创意市集放到了市民流量大的欧风花街,旨在响应政府有关部门文化惠民,文化亲民的号召,同时向社会展示设计专业大学生热爱盐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