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论坛·大咖谈】王恒:未来三年金鹰集团将在江苏投入超百亿

2019年05月20日 12:0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9年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召开,海内外江苏各界的最强大脑再次聚首,共谋江苏美好未来。当天上午举行的江苏发展论坛上,来自工商、科技、新闻传媒、社团侨界等各领域的嘉宾代表就江苏的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切切乡音中的家国情怀,交流碰撞中的真知灼见,我们一起来听!


  我苏网讯 5月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美国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发表演讲。他以金鹰集团27年精耕细作、扎根江苏为例,分享了在新的经济形势与国际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的思路和经验。

  当今,全球产业格局发生变化,对各行各业产生颠覆性影响。另一方面,贸易保护主义回潮,但保护主义一定是短暂的、阶段性的,阻挡不了经济全球化的大势。王恒表示,每个企业都需重新审视、调整经营内容,在改革创新上下足工夫。

  谈及企业如何改革创新、增强自身长期竞争优势,王恒以金鹰集团为例做出阐释。他介绍,金鹰这些年主要是在专注本业的基础上捕捉机会,开辟新的业务领域,而不是一味冒进、过分偏离本业。这种谨慎的态度,既源于对潜在风险、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考量,也源于他所受的教育。他至今记得,中学时同学们经常引用这样一句话——“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在王恒看来,江苏的发展优势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一、人才充沛。江苏高校密集,两院院士总数位居全国前列。二、江苏经济总量不断扩大,整体保持稳健增长。三、江苏拥有良好的法治环境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王恒深信,江苏有能力、有底蕴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创造一番新的作为。

  未来,江苏如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王恒认为放宽行业准入、保护知识产权是两大抓手。目前,江苏在放宽行业准入方面已经做得很好,构建开放型经济,江苏还可以做得更好;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唯有创新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尊重,才能培育肥沃的创新土壤。做好这两方面,对于江苏引进外资、接轨国际将大有裨益。

  金鹰集团已经走过了27年的发展历程,王恒说,从一个中小型美资独资公司成长壮大到现在的规模,金鹰集团扎根江苏、精耕细作的同时,仍在挑战自我、不断创新。他重点介绍了金鹰集团2018年做的三件事,期待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些思路: 

  一是,在经营方向上不断整合资源,利用庞大的会员规模和良好的品牌效应,将传统百货企业向健康企业、教育企业延伸。 

  二是,把共享概念应用在传统百货事业上,与日本的7-11便利店、美国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等国外企业探索在共享客群、共享空间上的可能。

  三是,深入推进本地化战略。南京有一些企业二三十年专注于人员管理。王恒认为,这些本地公司不忘初心、长期耕耘,都是值得合作、投资的对象。

  演讲最后,王恒表示,金鹰集团在未来三年之内将投入超过百亿,在江苏实现持续发展、长期发展、永续发展!

  >>点击进入我苏网【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专区】,获取更多精彩报道。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