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集团董事长连续十九届参加阜宁经贸洽谈会,是什么吸引了他?

2019年05月19日 19:08: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初夏时节,繁花似锦。5月19日,在阜宁县举行的第十九届“5·18”经贸洽谈会暨绿色发展专家讲坛上,县委书记徐华明介绍,黄河实业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忠泉是唯一连续十九届参加经贸洽谈活动的嘉宾,并计划在阜宁投资建设第三个项目。那么,是什么吸引了一位外省的企业老总连续十九届参加一个县份的经贸洽谈活动?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面对记者,黄河集团董事长张忠泉介绍,1999年兼任南大客座教授的他受到阜宁“大招商、大开发、大发展”的吸引,收购当地的第四制药厂创办了江苏黄河药业公司。20年来,苏北地区变化巨大,企业也随之发展壮大。前几年,黄河集团又在阜宁投资创办江苏九如食品公司,在继承地方传统特色食品的基础上,推出九如食品系列产品。“这20年十九届洽谈会,先后经历6任县委书记、县长的更迭,领导换届,但是他的政策持续性没有受到影响。”张忠泉说,政策的持续性、亲商重商的好环境,使他对阜宁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同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因此,他把每年的“5·18”经贸洽谈活动,当成自己集团的事务来办,协助宣传,帮助招商,多年来他先后帮助阜宁引进落户了十多家企业。他被授予盐城市“荣誉市民”称号。

  “多年来,我们始终把办好‘5·18’盛会作为正常工作、互惠互利的头等大事,秉承广交朋友、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项目的主题从来没有改变,聚焦开放的理念从来没有改变,聚焦发展的追求从来没有改变。”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在致辞中说,“5·18”已经成为宣传阜宁、推介阜宁、展示阜宁的一块金字招牌,通过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和客商朋友关注阜宁、走进阜宁、投资阜宁、扎根阜宁。同样,通过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实现了华丽转身,实现了自身事业的不断壮大。

  据悉,阜宁县多年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产业特色日益彰显。坚持“生态+工业”方向,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集聚提升新能源、环保滤料、智能装备制造等绿色制造业,增强产业竞争力、绿色引领力、品牌影响力。目前,该县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功率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全国光伏硅片切片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全国功率最大的风电定子转子生产基地,全国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大、市场份额最大的环保滤料生产基地。这次第十九届经贸洽谈活动,共集中签约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56.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