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寒门学子,扬州这位理发师“1元善心”坚持7年!

2019年05月19日 07:06:3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理发师余在红拿着一个鼓鼓的布包,来到市慈善总会,连续第7年在“5.19”慈善一日捐期间捐出爱心款。打开布包,工作人员清点完善款:830元。“少了,少了,争取明年多捐点。”余在红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830元,也就意味着从去年“5.19”至今,她已理发830次——每次理发,余在红都从收入拿出1元,放入自己的爱心包,积攒到“5.19”期间捐赠给困难学子。

  余在红曾经生活困难,仅靠其上门理发的微薄收入,难以维持生活,困难之际,所在的卜桥社区帮她申请了低保金。2008年,余在红拿到了拆迁新房,自己随即就退掉了低保。她和老伴的生活虽然过得不富裕,但也衣食无忧,家里的难关总算渡过去了。但是,寒门学子总在牵动着余在红的心,“我也是从穷日子过来的人,那时候大家都来帮助我。”余在红说,生活好转之后,她觉得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寒门学子一把,“穷人家孩子就是最大的希望,一树果子都望着他红呢!”

  2013年起,余在红每次理发,都从5元的理发收入中拿出1元存起来,在“5.19”慈善一日捐期间捐赠给困难学子。“虽然我理发挣得不多,但能帮一点是一点!”就这样,余在红的“1元善心”坚持了7年。

  今天上午,不到8点,余在红来到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们理发。“天气热了,帮老人剪剪头发,让老人们清清爽爽过夏天。”余在红在楼道里摆好坐椅,整理好围布、理发剪等工具,开始为老人们理发,一边剪着,一边与老人聊天。帮老人们剪完头发,余在红又急忙返回家中,从卧室柜子里翻出爱心包,里面是积攒了一年的爱心款。拿着爱心包,余在红匆匆骑着自行车赶往市慈善总会。只要身体还行,还能继续理发,我的一块钱爱心肯定会继续捐下去。”余在红笑着说,“今年捐得不多,还要多理发,争取明年多捐点!”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