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江苏”网上展馆上线!360°自由浏览让家乡触手可及

2019年05月18日 20:10: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倒计时2天!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在南京召开,江苏最强“朋友圈”时隔两年又来啦!

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美国华源国际有限公司总裁蔡成华共同为展馆揭幕

  流传穿越时空汉风吴韵的乡愁,纪念百年流变中砥砺奋进的苏商脚步,为了那份永不闭幕的承诺,江苏广电总台受大会组委会、省委宣传部委托,特别搭建了家在江苏网上主题展馆。今天下午,“家在江苏”网上展馆揭幕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一楼共享大厅举行。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介绍网上展馆总体情况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表示:“接到这项任务后,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围绕‘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我们组织了50多人的团队,历时45天,搭建起‘家在江苏’网上展馆,打造全新展示江苏的平台。网上展馆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体量大,按照2万多平米的实体展馆来建模,包含约3000张图片,500多分钟音视频,近百个场景模型;二是手段全,采取图文、音视频、VR、虚拟场景等多种呈现形式;三是互动强,在各个展区和环节都设置了互动,让参观者沉浸其中、参与进来。”

  三大板块360°自由浏览  带你一键“常回家看看”

  “水韵书香”——聚焦“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全面展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生动展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巨大成就。

  “苏商风采”——聚焦全球苏商群体

  突出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主题,全面展现海内外苏商群体风采,全面展现江苏老字号和新品牌,生动展示全球苏商奋斗拼搏的精彩故事。

  “家乡巨变”——聚焦十三市发展变化

  全面展现全省十三市的历史人文与时代新貌,生动展示家乡之变、家乡之美。 

  轻点指尖沉浸体验 唤醒你的故乡记忆

  你可以通过自动漫游功能,在设置好的最佳路径上轻松观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你能随意行走在某一区域,会有虚拟讲解员“小苏”给你讲解;

  你走到“江苏品牌城”,可以通过点击详细了解每个品牌的历史、发展和现状;

  你拖动时间轴,在“岁月如梭”中能看到家乡的变迁;

  你还能参与“趣味问答”,可以挑战方言、戏曲、美食等和家乡有关的各种有趣问答题……前所未有的沉浸体验,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缕乡愁。

  “我们充分发挥了虚拟展馆易于互动的优点,尽可能地提高参观者的参与感。”主创团队人员告诉记者,“比如在‘虚拟戏台’上,你可以点击选择想看的地方戏;擦亮老照片,还可以直观感受家乡新旧照片对比带来的视觉冲击。”

  不仅如此,不少关于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新举措新成就珍贵音视频也在网上展馆进行了首次集中展示。据了解, 在网上展馆的制作中,就从江苏广电媒资库存储的30多万小时的音视频资料中精心挑选了200条左右音视频素材重新剪辑包装,极大丰富了展示内容。

  不管你身处何地,都能轻点指尖,回到故乡!快拿起手中的电脑、平板、手机下载“我苏”客户端,随时随地“走进”网上展馆吧!戳这里,马上去体验!

  (记者/秦玉婷 摄影/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