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即将启幕 苏州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5月17日 19:28:2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号,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在南京开幕。20日至22日,大会苏州分会场活动亦精彩纷呈,届时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的苏州老乡、行业翘楚将集聚苏城,激荡智慧火花。

  从首届举办以来,江苏发展大会已成为海内外游子回乡创业的一个纽带。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纳米城的苏州光舵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引进苏州的科技型 企业。在初创期,该公司获得了来自省、市两级人才扶持资金、房租补贴、税收优惠等,让公司“轻装上阵,站稳脚跟”,去年该公司销售额近4000万。另一家企业——苏州呼呼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江苏发展大会引进的项目,公司创始人黄齐洪曾在国外从事分子微生物学研究,2017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目前该公司有三款肺癌检测试剂正在研发中。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我市对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跟踪推进项目累计有39项,涉及产业合作、平台建设、科技转化、招才引智、教育学科合作五大领域,总投资807亿元。

  截至16日,本次大会已确定参会嘉宾1197人,其中海外嘉宾421人,参加过上届大会的有近400人。参加大会的海外嘉宾内以工商界人士居多,有218位,其他的科技、医疗、教育等均有行业翘楚参会。苏州市活动包括苏州分会主活动,以及“苏港携手,融合发展”专题论坛、长三角(苏州)数字经济峰会两项特色活动。届时,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孟立秋,台港知名漫画家朱德庸、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以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苏州分会场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