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展会含“金”量爆表 多平台、多项目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约

2019年05月15日 19:0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9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金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也契合了苏州工业园区25周年,中新合作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开放、服务贸易等成为园区重要的合作亮点。

  10000平米的空间共设置三大重磅展区,包括展现新加坡金融科技的“国际区”、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知名专业机构齐聚的“机构区”以及由国内相关科技创新企业、科研院所等参与展示的“科技创新区”。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国内首个为老年客户量身定制的手机银行,与其他手机银行软件的功能基本相似,最主要的区别是不能进行对外转账,只能转账给自己的其他账户,这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维护老年用户的权益;“邮储食堂”则应用了线上、线下、物流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客户可享受“邮储食堂”提供的柴米油盐等各项日常快消品的供应商直供价格,大大节约了邮储客户日益高涨的生活消费成本; 一款企业信息查询工具,可以助力金融机构风险管控,具有穿透式、反洗钱、大数据、新模式等特点,等等。近百家行业一线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展示综合平台。

  开幕式上,多个平台和项目还与苏州工业园区进行了签约。建信金融科技创新(苏州)实验室、建信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建行大学大数据实验室同时揭牌,将以苏州作为创新试验基地,利用科技力量探索未来银行运营蓝图,同时开展金融监管研究和应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建行大学、渣打银行(中国)进行签约,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近年来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已崭露头角,目前园区集聚有金融机构1000多家。信息技术研发资源集聚,能够服务金融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支撑的信息技术相关产业已具备发展基础,金融业逐步成为信息技术的重大应用场景。

  就在今年2月,苏州工业园区还出台了《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金融科技专项引导基金,准备通过3年时间,建成5个金融科技特色产业园和孵化基地,实现6~8家大型持牌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总部落户园区,培育10~15家超亿级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聚集150家以上与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的金融科技企业,产值超200亿元,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高地、示范与应用高地和人才与产业高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