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三台山发现不一样的“花花世界” 绝对让你大饱眼福

2019年05月15日 16:27:46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京报讯 五月,到宿迁三台山赏花绝对让你大饱眼福!因为在三台山衲田花海,赏的不是一种花,也不是一种颜色。而是2220亩衲田花海已华丽绽放,612块花田完美拼接,七里黄、花菱草、绣球花、虞美人等50多种花卉完美地交织成多彩花海。

  2220亩衲田花海五月多彩绽放。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花海夜景也格外地美。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老、文化创意为一体,以“最美的生态,永远的时尚”为规划发展理念,“以那山、那水、衲田”为形象定位,自2015年建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400多万人次。

  花海中游客颇有兴致地拉着二胡唱着歌。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游客们拍照留念。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花海一景。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三台山地处马陵山余脉。“马陵北望有三台,雨后浮云四面开。斜日一轮无限好,半山晴翠送将来。”因这首清代宿迁诗人窦燕客的诗作,三台山由此得名。如此壮观的“衲田”又因何而来呢?智慧的先民依据原有地势凿山挖塘,融合了北方旱梯田及南方水梯田的特色,种上花木后,从空中俯瞰,田块分明、色彩斑斓。“缀衲百花色,披就福田衣”,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景观。

  云雾袅绕,仿佛人间仙境一般。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微风袭来,花香沉醉,是春天的气息没错了。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游客们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景区总占地面积约12.7平方公里,还有:最美的林、最美的溪涧、最美的路、最美的桥、最美的建筑等八大最美系列。实现了:春看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赏红枫之恋,冬来梅村煮雪。四季有景,全年无休。三台山景区绿化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超5000个/立方厘米,夏季核心区平均气温比市区低2-3℃,宛如天然的巨大森林氧吧。

  民俗一景。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水中的黑天鹅羞答答地低着头。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供图

  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今年景区以“衲田花海原乡度假新体验”为主题,推出了精品民宿产品,有花仙子客栈、海棠湾树屋、海棠湾房车等,让游客不仅赏花、看花,还可以住在花海里,感受不一样的花海,给身心放个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