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大米入选全国《百强品牌故事》

2019年05月15日 16:00:13 | 来源:射阳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启动发布会在国家农业展览馆召开。会上,中国农村杂志社负责人现场宣布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品牌故事”书正式出版发行。后羿射日故事起源地射阳县生产的水晶般晶莹的“射阳大米”品牌故事在发布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射阳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农业(水稻)标准化示范县。境内土壤资源独特,为海相沉积平原,土地PH值在7.3-8.5之间,典型的弱碱性土壤,且含钾量丰富,每公斤土壤含速效钾125mg-250mg,拥有水土面积2800平方公里160万亩粳稻种植面积。长期以来,射阳紧紧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优选稻谷品种,推行标准化种植,提升加工工艺,实施品牌战略,强化品牌维护,持续推进优质稻米产业化进程。

  射阳大米种植历史悠久。盐城地方志已有明朝洪武10年“洼田种稻,垛田植棉”的记载。清末状元张謇致力实业救国,在射阳县沿海等地废灶兴垦,开河筑渠,引水灌溉,种植水稻10多万亩,专为晚清宫庭贡米。

  射阳独特的资源,独具的栽培模式铸就了射阳大米特色:香糯绵甜,筋道润滑,食味独特,绿色营养。目前,射阳大米的产品线上拥有包括有机米、富硒米、胚芽米、生态米、儿童米、孕妇米、粥米等多个品种。在射阳,目前已形成66条加工生产线,200多家烘干加工企业,年250万吨加工能力,百万吨产销量,百亿元产业规模,促进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增效,带动了稻农年增收3亿多元

  射阳县围绕做强“射阳大米”品牌工作,继续抓好水稻优质品种使用和订单种植基地建设,同时在加工、包装、营销上不断创新,扩大“射阳大米”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射阳稻米百亿产业。
  (来源:射阳广播电视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