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被骚扰,扬州90后女孩带着油漆替父讨债,万万没想到……

2019年05月15日 15:38:51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话说~~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

  而如今却有

  “扬州女儿替父讨债”

  最近

  扬州一名90后女孩

  因难忍债主到家里催债

  于是带着油漆

  到债务人家楼道里练“书法”

  试图通过自己能力摆平此事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

  她的另类讨债

  竟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楼道里练“书法”

  指名道姓要对方还钱

  “我们家楼道里,写了很多‘***欠债还钱’的字。”5月13日早上,家住高邮市区的一名女子,发现一楼到二楼的楼道写了大量讨债的标语。标语里提及的人名,是住在二楼的一名男子。此时,这名男子不在家,只有妻子和孩子在家中。

  “没人看到是谁写的,很奇怪。”住在二楼的女子表示,标语里所提徐某是她的丈夫,她不知道丈夫欠了谁的钱,这些标语写在一楼到二楼的楼道墙壁上,有四五处之多。“这些标语是5月12日和5月13日分两次写上去的,其内容非常影响个人形象。”

  楼道里的标语是谁写的呢?附近居民表示,也没有看到写字的人。

  不堪生活被打扰

  替父出面讨债被拘留

  当天中午,警方接到徐某妻子的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高某来到小区楼下,正在跟她们讨债。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向这名前来讨债的女子高某了解相关情况。高某表示,她是来要钱的,楼道里的标语就是她的杰作。

图片与内容无关

  高某介绍,她父亲借给徐某20多万元,今年初,徐某还了一部分钱,并承诺再给她父亲21万元钱。但没想到的是,徐某没过多久就失踪了。借给徐某的钱,是她父亲向朋友卢某借的。前一段时间,卢某到门上要钱,她因不堪卢某讨债骚扰,于是就替父出马,并用写标语讨债的方法,向徐某要钱。

  高某家人在听说女儿做了傻事后,立即用工具清除楼道里的标语,消除影响。目前,高某因涉嫌故意毁财,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律师说法

  非法讨债可能要担刑责

  “所有的民间借贷,一定要注意的是诉讼时效,如果借条注明了还款日期,诉讼时效从还款日期的次日起计算三年,没有约定还款期限的随时可要求借款人承担还款责任,不受三年诉讼时效的限制。”江苏仁方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介绍,切记不能以非法入侵他人住宅、非法拘禁、暴力威胁等非正当合法的方式讨债。哪怕出发点是为了保护自身的权益,如果讨债行为违法,很有可能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