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这个地方新建一座公园!面积近6万平方米!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2019年05月15日 12:12:42 | 来源:靖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靖江是渡江战役东线重要的集结点和进攻发起点,被誉为“东线第一帆”。为了让靖江市民记住这段历史,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靖江市筹划建设一座标志性的“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东线第一帆”纪念馆。

       随着中标单位的确定

  “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

  更多设计细节浮出水面

  公园选址

  “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位于靖江沿江高等级公路南侧江边,小桥港和新小桥港口之间,西距江阴长江大桥3公里。

  项目面积

  项目面积近6万平方米,其中广场面积8545平方米。

  设计特色

  “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以渡江战役历史为主题,设计有支前轴和红旗轴两条主轴线,展现靖江人民无私奉献,全力支援解放军渡江作战的历史场景。

  纪念公园设计中融入不少新理念,场地整体下凹,与滨江公路高低落差为2.7~5.1米,呈现东南高、西北低的缓坡,低洼处自然形成水塘和湿地。

  纪念公园将保护恢复场地内的芦苇和湿地环境风貌,对原有的杨树和中山杉予以保留,配置湿地游览栈道,使芦苇、水体与公园设施结合,营造多重的休闲体验空间,体现典型的长江沿岸风貌,打造靖江长江生态休闲带的重要节点。战前练兵雕塑群分布在湿地和芦苇荡中,通过艺术手法再现解放军战士战前练兵的场景,如水中练兵、自制芦苇救生圈、解放军炮兵阵地等历史场景。靖江支前景观轴和千帆过江广场上,栩栩如生地还原场景化的历史现场。支前群众雕塑群刻画了推独轮车运送草料的民工,挑担的农民,造船、补船的船工,做饭的妇女和修筑道路的民工等。帆景墙雕塑群竖立江边,墙上镌刻战士立像和历史信息,营造出千帆过江,军民同心的生动场景。

  “东线第一帆”纪念馆

  在纪念公园红旗轴地景建筑内布置“东线第一帆”纪念馆,面积约1100平方米。“东线第一帆”纪念馆位于湿地和林地中,通过景观手法烘托场地的纪念性,横向展开的立面成为公园环境背景的一部分,就像一面红旗。纪念馆运用相关影视、文物、文字等,集中展示渡江战役背景、过程及伟大历史意义,勾勒历史事件的细节,使之可知、可感、可读、可思。

  建设时间该项目开标后,建设施工方将加快项目推进,计划10月1日前完成地形塑造、绿化种植、场地铺装等总体展示,12月底完成雕塑、展陈布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