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缝制 网络传递 泗阳一对母女“带着国旗看祖国”

2019年05月15日 14:52:4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网讯  “我叫陆微,我在江苏泗阳,这是我和女儿亲手缝制的一面国旗,希望网友能够接力、传递,带着它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近日,由宿迁网友陆微在新浪微博上发起的“带着国旗看祖国”的传递活动,引发全国网友持续关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围绕该主题有400多万次阅读量。5月14日,记者在泗阳采访到了陆微,听她讲述“带着国旗看祖国”传递活动的初衷。

微信图片_20190514205852(159973)-20190515084636

  今年33岁的陆微,是国网宿迁泗阳县供电公司的一名女职工。提到发起这场活动的初心,陆微说,这还得从她和女儿的一次谈话说起。陆微有个女儿叫丁露影,今年6岁,她知道今年的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后,就冒出要给祖国母亲送生日礼物的想法。在陆微看来,女儿的想法很了不起,同时也给了自己灵感。经过商议,母女俩决定手工制作一面国旗,同时陆微还购买了一幅中国地图,并首先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陆微展示签过名的中国地图

  陆微展示签过名的中国地图

  “在缝制过程中,我们娘俩都觉得是在做一件很神圣、很有意义的事,所以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情感,每一针每一线都很小心。”因工作繁忙,陆微利用闲暇时间和女儿一起,严格按照《国旗法》的规定来制作国旗。

  今年4月15日,陆微在新浪微博中以个人账号“微风拂陆”发布了这一愿望。在南京的江苏新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通过微博看到“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后,主动联系了陆微,他想接过国旗传递第一棒。于是,陆微将国旗和中国地图快递给何春银。4月18日,何春银在收到国旗后,和朋友第一时间来到南京长江大桥上,与国旗合影留念并在地图上签名。他说:“祖国在我心中,国旗可以见证。国旗传递得到网友们的大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了国人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祝福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向辉煌!”

网友在南京长江大桥上展示国旗

  网友在南京长江大桥上展示国旗

网友在上海外滩展示国旗

  网友在上海外滩展示国旗

  网友随后自发参与接力传递。目前国旗已经“看”过祖国的许多风景:六朝古都南京、繁华都市上海、泉城济南、美丽山城重庆以及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国旗每传递至一处,当地热心网友都会带着国旗到当地标志性景点合影留念,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与下一站网友提前做好对接,将国旗寄往下一个城市,继续接力传递。

网友在兰州中山桥上展示国旗

  网友在兰州中山桥上展示国旗

网友在西安大雁塔前展示国旗

  网友在西安大雁塔前展示国旗

  “我的粉丝并不多,没想到能得到全国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和支持。”陆微特别感谢积极参与以及自发帮助联络的网友们,很多网友还私信她,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都很想参与进来。

  记者了解到,“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当天。“毕竟我的个人力量有限,真心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网友参与进来,为祖国庆生。让我们一起传递国旗,向祖国母亲诉说心中的无限热爱!”陆微动情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