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以后纹身者将被拘?江苏警方:谣言

2019年05月15日 10:27:5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孟煦 史亚楠

  近日,网传江苏一些属地“南京市公安局”、“常州市公安局”发布短信通知:超过凌晨2时,有纹身者将被处以拘留处罚,从“花臂”到“满背”,拘留时长从16小时到24小时不等。

  对此,荔枝新闻今天上午向江苏省公安厅确认,该信息系谣言。

  荔枝新闻记者注意到,谣言短信末尾附有“举报电话”,记者反复拨打该号码,始终无人接听。记者随后向南京市扫黑办接收涉黑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求证,对方表示记者提到的短信内容系伪造,短信中的号码是空号。

  此外,该信息已有多个版本在全国各地流传,“平安常州”已在昨日发布辟谣贴,证实该信息为伪造。

  重庆也在流传一个类似的版本,重庆警方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荔枝新闻提醒广大网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在网络上造谣、传谣,散布虚假信息属于治安管理处罚法调整范围。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严重的会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