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儿了!农妇菜园里种罂粟 称能治病

2019年05月15日 10:3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位农村妇女,在自家的菜园里种植了一些特殊的“果子”,结果呢,“果子”还没有收获,自己却“吞”下了自酿的苦果。                    

  5月14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进行地毯式踏查。在刘庄镇竞赛村三组束某家时,民警发现其家门口空地种植了不少漂亮的花,仔细一瞧,原来是罂粟花。调查得知,种花的户主是70多岁的村民束某。原来,束某平时喜欢种一些花花草草,而且知道这种花能治疗身上一些疾病。去年,束某在家附近向人家索要了一点种子,撒在了自家门前的空地里。经过当场清点,束某种植的罂粟总共539棵。

  民警告诉束某,罂粟,民间俗称鸦片、大烟。它是提取海洛因的主要毒品原植物,长期食用容易上瘾,引发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我国对罂粟的种植严加控制,除了药用和科研之外,一律禁止种植。 

  目前,束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数量较大,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大丰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三)抗拒铲除的。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